天國樂團奏響 北美最大感恩節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2日訊】10月11號是北美的第二大節日─感恩節。在安省的滑鐵盧市舉行了北美最大的感恩節遊行。其中唯一的一個華人軍樂團非常受歡迎。

一百多人的“天國樂團”沿著滑鐵盧城內的皇帝大道,一路前行,觀眾反響熱烈。

感恩節遊行觀眾:「太酷了,我非常喜歡!」

感恩節遊行觀眾:「樂團很大,演奏的樂曲很棒。」

感恩節遊行評審員 沃克爾:「服裝很不錯!音樂也很好。」

這是天國樂團第三次參加這個慶祝,不過卻是他們第一次穿古裝。

多倫多天國樂團團長 江帆:「打小鼓的裙裝是宋朝的服裝。其他的服裝都是屬於唐朝的服裝。這是中國古代練兵,樂隊常用的服裝。非常傳統。而且他代表了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們既然代表華人社區來參加遊行,我們就要把我們的文化展現給這個社會。」

挑剔的組織者說,天國樂團給遊行帶來了新意。

感恩節遊行樂團部分負責人 斯切維斯基:「天國樂團讓人印象深刻,樂團很大。他們帶來不同的娛樂價值觀。」

據瞭解,這個德國傳統的慶祝活動差不多有200年的歷史了。最近幾十年以來,它成為北美最大的感恩節遊行。今年吸引了160多個團隊,約20萬觀眾參加。

新唐人記者 秋旻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