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

中共土耳其聯合軍演 美國不爽

中共、首次與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舉行聯合軍演,雙方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南部的孔亞(Konya)空軍基地,舉行代號「安納托利亞之鷹」(Anatolian Eagle)的演習。這件事令美國十分不悅,尤其土耳其空軍主力機種是F-16及F-5,與美軍類似,雖然土耳其保証不會洩漏先進的科技機密,但是中共用心何在,美國高度關注。

======

亞運倒數計時 廣州安檢似鐵桶

廣州亞運今天倒數1個月,廣州全城展開鐵桶式安檢,大街小巷處處可見檢查哨,鄉間小路也設哨站,行人連褲檔、胸罩都不放過,有時,還甚至進行全身脫衣檢查。

===

中共炒銅 賺進15億美元

中共儲備局在去年危機達到頂峰、銅價大跌時,將市場上多餘的銅全部收入囊中,買入30萬噸銅,藉此獲得巨額利潤,上週國際銅價升至每噸8349美元的兩年新高,為中共帶來12億至15億美元的帳面利潤。

===

廣州豆腐渣地鐵恐坍塌

為了趕在11月廣州亞運會開幕前完工,廣州地鐵3號線向北延長路段被工程師爆料,工程單位製作假施工安全報告,企圖矇混過關。這名工程師警告,這個路段可能發生坍塌。不過,地鐵公司發言人堅稱,此段地鐵安全無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