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辦 亞洲鳥人飛行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2日訊】星期日(10月10號)香港維多利亞港舉辦亞洲首屆鳥人飛行大賽,各式各樣有趣的創意飛行器從港口衝向海面,比比看誰飛的最遠。活動吸引了上萬遊客不畏風雨的前來觀看。

全世界來了40多個隊伍參加這個由紅牛(Red Bull)所發起,首度舉辦在亞洲的鳥人飛行大賽(Flugtag)。

參賽者需要親手打造飛機。比賽時,每隊從6公尺高的跑道衝出,飛向海面,在掉到水裡之前,看誰能飛的最遠。

香港動畫師丹尼爾(Daniel Lau)說:「我們的工作是製作動畫,所以我們一天到晚坐在辦公室裡。所以我們想出來走走,找一些樂趣,這是我們的目的。」

許多參賽者為搭配活動,還特別穿上了奇特服裝。

一隊由香港Milk雜誌贊助的參賽隊伍表示,他們的飛行器大部分由塑料和雜誌做成。

隊員Ant說:「這是一台相當輕的飛機,是由塑膠管做的。其他人大部分都是用金屬做。所以希望那樣可以幫助我們飛的再遠一點。」

儘管他們的飛機很輕,翅膀也縮小,一樣難逃掉入海裡的命運。

不過,活動當天風很大,很多飛行器很難一次就衝到跑道盡頭。

鳥人飛行大賽從1971年開始,至今已有35個國家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憶緣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