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國防部長擴大會議在河內召開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東盟國防部長擴大會議10月12日在越南河內召開,正式議程包括人道援助、災難救助和打擊恐怖主義等的合作計劃,並將探討中國積極尋求在南中國海的領土主權問題。

東盟十國與東盟8個對話夥伴國,美國、中國、印度、日本、俄羅斯等參加了這次的東盟國防部長會議。目的在擴大國家之間的對外防務合作、促進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並制定未來幾年的合作計劃。

各國希望藉由交換國防安全意見,來提高透明度並促進了解。而有關海上安全的討論,將試圖深入探討中共積極尋求在南中國海的領土主權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星期二在會議上也表達了美國對自由通過亞洲航道的關切。

中共近來對有爭議的領土,採取越來越強硬的姿態。東盟幾個成員國跟中國就南中國海航道上的島鏈主權問題發生爭端。

據信該水域有豐富的油氣資源。與會代表說,中共將試圖在會議上避開這個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