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美國拾荒婦人的威力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禁言博客聞】美國拾荒婦人的威力

維穩的價錢

作家楊恆均的兩位忠實讀者,分別在北京和上海公關公司工作。最近,他們各自帶著偷偷從公司財務部門複印的“支付公關費用”的單據,找到楊恆均。在這些單據之中,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媒體,以及在那裏工作的記者和編輯的名字,他們使用了公關公司提供的稿件,也就是常說的有償新聞。最高的稿費,一千字,竟然達到了兩萬元。

讓楊恆均感到震驚的是,他還看到了某某總編、副總編、編輯、記者,因爲幫助刪除帖子,而收取的“公關費”的收據。楊恆均在博文中說:不久前,在宣判廣西那個寫色情日記的煙草局長的時候,判決書裡說,他曾經行賄15萬元,讓人幫他刪除對自己不利的帖子。這是甚麼人呢?公民的言論自由竟然成為他們買賣的一種商品。而且,“言論自由”真是越來越值錢啊,刪除幾個帖子,竟然收費15萬元?

更離譜的是,在公關費的票據中,竟然出現了“維穩”的字眼兒,一個公關公司受委託人的委託,用一筆“公關費”打通了政府的某個媒體主管,刪除一些不符合這位委託人利益的言論——據說這種事兒,已經成為公共公司最主要的業務。 所有這些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純商業”運作,竟然是打著“維穩”的旗號。

楊恆均說:當“讓我們聯合起來,維護穩定”的標語打出來之後,所有的利益集團,都行動起來了,都要分一杯羹。結果,弄得全中國上上下下,幾乎都在“維穩”,一個國家的“維穩”費用,竟然高於國防開支,然而,我們舉目四望,卻找不到敵人,“維穩”本身已經變成了最不穩定的因素:正在製造敵人,正在掏空著國庫,正在與人民為敵……

禁止教師“亂講話”

江蘇邳州市教育局今年8月27號,向各中小學下發了一個紅頭文件。文件說,去年以來邳州已有3名教師因在互聯網上散佈不實言論被拘留,廣大教師“要注意形象,不該做的事不要做、不該說的話不亂說。作家冉雲飛評論說,教師是吃開口飯的,你把他的嘴巴管住,這碗開口飯,你還讓他怎麼吃?教師沒有教書的自由,沒有言論自由,你說學生能學到甚麽東西呢?把教師都弄成聽話的太監、官員的奴僕,當然不可能教出有“獨立之思想,自由之精神”的學生。一旦學生被管住嘴巴的教師教成奴隸,那麽黨國用納稅人的錢把納稅人變成傻瓜奴隸的目的就實現了。當所有納稅人都變成傻瓜的時候,所有對納稅人的搶劫,就變成了“偉大、光榮、正確”的事業,奴才教育的目的於是完全達到了。

“為何擔憂緬甸大選”

緬甸要舉行被各國當成鬧劇的“大選”。中共當局卻以高規格接待緬甸軍政府首腦丹瑞,表示對緬甸軍政府的支持。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說,希望國際社會給緬甸即將到來的大選提供建設性的幫助,而不是干擾。有網友評論說,中國根本沒有大選,卻擔心別的國家選舉被干涉,這是一個分裂並且瘋狂的政府的思維邏輯。

美國拾荒婦人的威力

前不久,有這麼一條新聞。在美國南加州的貝爾市,一個撿垃圾的婦女叫愛麗絲,她在收集市政廳廢紙的時候,發現市政府的公務員工資單,其中市長的年薪是79萬美元,差不多是總統歐巴馬年薪的兩倍。而這個貧窮的小城市,大多數居民都是藍領工人,人均收入只有美國全國人均收入的一半兒。愛麗絲非常氣憤,她走上街頭,以演講的方式宣傳:“貝爾市議會已徹底背棄了對納稅人的責任!”

結果,市政廳4名高薪官員不得不宣佈辭職,所有高薪官員和議員都自我減薪水90%!最低的減到年薪8千美元,不到工人工資的四分之一。有網友評論說:這件事如果發生在中國,愛麗絲一旦走上街頭,可能立即就會被警察以“破壞穩定”為由,關進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