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鋁廠毒水泄漏致重大災難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匈牙利一家鋁廠廢物池10月4日發生泄漏,有毒廢水並流入了流經多國的多瑙河,造成重大生態災難。

發生泄漏的廢料池護堤北牆10月9日出現多處裂縫,匈牙利官員稱,北部受損圍牆已無法修復,鋁廠廢水第二處泄漏將無法扼制。匈牙利總理在星期一(10月11日)指責上週鋁廠外洩毒水造成八人喪生的事件是“人為的疏失”。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 )星期一(10月11日)對議會表示,必須對受害人支付損害賠償,並要求追究責任。歐爾班說:“這次匈牙利最大的生態災難是人為疏失造成的,政府將採取最嚴厲措施來確保災難不再重演。”

匈牙利政府已控制了災難中心馬爾•薩特(MAL Zrt)鋁廠,而該公司的常務董事星期一已經遭到警方逮捕,警方將就廢料泄漏事件對其進行質詢。

當地居民被迫撤離後,許多農場的動物和寵物都被遺棄。救援志工在繼續清理污染物的過程中,也幫助那些受毒水外洩影響的動物。雖然匈牙利與歐盟等各方正積極善後,然而此次生態災難何時才能徹底平復,目前還無法知道答案。

當地時間10月4日,匈牙利鋁生產貿易公司(MAL Hungarian Aluminium Production and Trade Company)存儲廢水的廢料池發生泄漏,約100萬立方米紅色有毒廢料流入附近村鎮,造成8人死亡,150人受傷;房屋被淹,農田損毀,多瑙河支流河水也遭到嚴重污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