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礦工被困兩個月後即將升井獲救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智利一名國會議員星期二表示,拯救被困在七百多米礦場底部的33名礦工行動提早至當地時間晚上8時開始,救生艙的最後試驗工作已經完成,與此同時這些日子來飽受煎熬的礦工家屬滿懷希望和喜悅準備與家人見面。在營救工作開始時,智利總統皮涅拉和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賴斯將親自迎接獲救礦工,來自全球各地的1700名記者也已經聚集到事發礦井外,準備見證這激動人心的一刻。

智利當局打算使用可吊運400噸以上的吊機,把工人放入搭載艙內,然後逐一吊上地面。救援人員用金屬管加固狹小的救援通道,以防礦工升井時出現任何塌方險情。救生艙的最後試驗工作已經完成。

聖何西銅礦的33名礦工從8月5日以來被困700深的井下,他們的命運牽動著全世界人的心,現在他們即將被救回地面了,他們的家屬滿懷希望的等待與他們見面的那一刻.

兒子被困井下的馬格瑞塔說:”我現在準備好與兒子見面了, 我讓自己變得更漂亮些,更高興些,把我的兒子摟在懷裡.”

派催西亞也在精心打扮,等待兩個月來與兒子的首次會面,她說:“今天礦工們將出來,喜悅將降臨到我們身上,我們要打扮得更漂亮些來迎接這一時刻。”

家屬鮑拉表示這一天將讓他們終身難忘。

這些礦工是在礦難發生17天後被發現奇蹟般的全部活著,到現在,他們已經在炎熱潮溼的地下度過了68天,打破了礦難被困生存時間的世界記錄。他們一直在井下進行鍛練,為升井保持較低體重。升井時,礦工們將閉著眼睛,到達地面後會馬上戴上墨鏡,以免久違的陽光刺傷他們的眼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