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關塔那摩在押恐怖襲擊嫌犯受審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關塔那摩灣在押恐怖襲擊嫌犯艾哈邁德•蓋拉尼本週二(10月12日),在紐約曼哈頓聯邦法庭受審。蓋拉尼被指控參與謀劃了1998年8月7日發生在坦桑尼亞和肯尼亞美國大使館爆炸案,他也是目前被關押在關塔那摩灣的諸多恐怖襲擊嫌犯中接受開庭審理的第一人。

在開庭陳述中,辯方律師吉索將當時22歲的蓋拉尼描述為“不夠成熟、輕信他人、完全受環境支配的年輕人”,並稱蓋拉尼是在被欺騙的情況下參與幫助了爆炸攻擊。

案件的公訴人表示,蓋拉尼是謀劃爆炸案的蓋達組織秘密小組的重要成員,並稱蓋拉尼在他參與事件的相關事實上撒了謊。

共有包括九一一事件主謀嫌疑人哈里德•穆罕默德在內的174名嫌犯被關押在位於古巴關塔那摩灣的美國軍事監獄中。蓋拉尼作為其中首位接受審理的嫌犯,其案件被看作是美國總統歐巴馬開始著手處理這些嫌犯的一次實踐。

今年36歲的蓋拉尼被指控參與謀劃了1998年8月7日發生的坦桑尼亞和肯尼亞美國大使館爆炸案,共有224人在這次爆炸事件中死亡。一旦罪名成立,蓋拉尼將面臨終身監禁的刑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