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開公聽會 揭穿招工騙局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紐約華埠一家保安培訓公司,目前遭到超過百名華人的投訴。 10月12日,紐約華埠美東聯成公所召集投訴人、民選官員和律師召開公聽會,討論案情。請看報導。

來自大紐約地區的部分華人和一名西人在公聽會上,陳述了自己的遭遇。他們向與會的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眾議員孟昭文、聯成公所律師羅佰能等人求助。

史葛靜表示,他已寫信給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要求他們展開調查。孟昭文也表示,她目前在從投訴華人手中收集證據。

紐約州眾議員孟昭文:“然後,我們會每一個人調查一下,他們的情況,他們發生的事情。”

華埠樓女士為兒子前來參加公聽會,她表示,他兒子在CP國際保安公司接受培訓訓後,前後到兩家公司應召,都了無音訊。而後又發現被人從銀行提走一千元,她懷疑此事與該公司有關聯。

投訴華人樓女士:“因為社會安全號碼都給他們了,而且是在新澤西提的,不是紐約提的,所以是不是這兩件事情是一起,就不清楚了。”

華人連先生希望這次公聽會能為他們討個公道。

投訴華人連先生:“主要是討回我們華人的公道,要把這個公司繩之以法,錢多少不是問題,不止騙我一個人,騙的整個紐約州的,不管是美國人還是華人,這樣做法是太不對了。”

據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介紹,前來公所投訴的華人就有150人,他們投訴該家公司以保證有工作為幌子,騙取他們培訓費等各項費用250元到379元不等。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