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對聖荷西井下受困礦工展開援救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經過一系列周密的準備,10月12號(星期二)晚,智利開始對被困聖荷西金銅礦井下68天的33名礦工展開了救援行動。根據最新消息,救援行動已於智利當地時間晚10點,美國東部時間晚9點左右開始。許多礦工的親人和朋友、智利官員和救援人員,包括智利總統皮涅拉在內,之前都趕赴現場,為這些礦工的生命祈禱和守候。

智利總統皮涅拉在救援行動開始前趕到了現場,並與礦業部部長、救援行動負責人以及礦工的家人們進行了會面。他在談話中說,在這難熬的68天裡,他得到了來自智利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巨大支持。他對救援行動的結果表示樂觀,同時衷心希望整個事件能夠以圓滿的結局結束。

與此同時,按照總統皮涅拉的請求,全智利所有的教堂都將在第一名礦工到達地面的那一刻敲響鐘聲。

按照計劃,第一個升井的是31歲的弗洛倫西奧•阿瓦洛斯,他已婚並且有兩個孩子。在這次災難中,他和弟弟,29歲的雷南一起被困在井下。第二個升井的是39歲的馬里奧•塞普爾維達,第三個抵達地面的是事故中被困的唯一一個外國人——23歲的玻利維亞人卡洛斯•馬曼尼。

所有33名礦工在未來48小時內,將一個一個地進入救生艙被送回地面。救生艙通過的救生通道僅比一人的肩膀稍微寬一點。救生艙中配備了氧氣面罩和逃生出口,以防止救生艙在上升過程中意外卡住。一天前,救援人員成功地完成了救生艙的測試工作。工程師表示,儘管救援的最後階段仍然存在一些風險,但根據目前良好的運轉情況來看,可以期待一次順利的救援行動。

自從8月5號發生塌方以來,礦工們已經在深達2065英尺(625米)、悶熱並且潮溼的地下環境中,生活了68個日日夜夜,這也創下了井下生存最長時間的世界記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