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曾慶紅之子澳洲重建豪宅被拒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中共高官親屬在海外的闊綽舉動,常常令西方國家的富豪都為之震驚。據報導,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和媳婦,不僅花了三千二百萬澳元在澳洲悉尼購買了當地最貴的豪宅,而且還打算再花五百萬澳元把它推倒重建,遭到了當地的政府部門的否決。

據《悉尼晨驅報》報導,10月11號,悉尼伍拉勒市議會第三次否決了曾慶紅的兒子曾偉重建豪宅的申請。

報導說,曾偉夫婦兩年前斥資三千二百萬澳元(約二億五千萬人民幣)購買了澳洲悉尼最貴的房產Craig-y-Mor,並決定耗資五百萬澳元(約三千八百萬人民幣)把它拆掉,重建成一幢五層高、內有八間房的別墅。但是,重建申請遭到房屋所在的伍拉勒市議會三次否決。

報導說,前兩次的申請被拒,是因爲新的房屋太過巨大。他們本來計劃有兩個游泳池和更大的住宅,現在縮減爲一個游泳池。

據報導,這幢構思中的房產在很多方面都違反了地方政府的規定,但是,他們二人的建築師格吉裏爭辯說,這種設計對於世界上房產最貴的十大街道之一的沃爾斯利路來講很普通。

曾偉夫婦現有的住宅建於1908年,上世紀60年代經過建築師威爾肯森的重新設計,房子因爲高頂、凸窗、拱門和有柱廊的中心庭院而聞名。日本駐悉尼領事、著名證券商和公司總裁等名流都曾經在這裡居住。

將要新建的房屋有兩層建在地下,涉及到鑿岩床,施工期間估計會挖出2,600立方米的砂土,市政廳形容是“挖掘土量過大”。

9月27號舉行的市政廳會議上,綠黨市政議員格裏弗將這一豪宅的改建計劃形容爲“在Point Piper上「挖礦」”,並表示業主可能需要採礦許可。

一位鄰居則表示,“他們是要花費鉅資來拆掉一棟非常好的房子。”

據報導,在澳洲,除了曾氏子媳之外,今年6月,19歲的“官三代”買房女孩,也曾轟動過澳大利亞媒體。澳洲媒體報導說,這名女孩的外祖父是一位現任的常務副省長,她購置的豪宅價值182萬澳元(折合人民幣1143萬元)。

而中共高官親屬在香港購置房產就更為常見,據香港《壹週刊》報導,2009年,在香港購入新高造價豪宅的多是來自大陸,其中兩宗買價達1億5,000萬港元豪宅的買主,都是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親戚。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李若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