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陜西訪民王英強三年血淚上訪路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陝西省王英強的兒子王小剛因工作受傷,幷導致嚴重的精神病。但工作單位沒有給他按照工傷處理。王英強為給兒子申冤,踏上了艱辛的上訪之路。三年來問題不僅沒有得到解決,還造成了他家一人死亡二人殘廢。本臺記者採訪了王英強和他的女兒,他們都認爲,現在在中共的獨裁統治下,錢大於法,權大於法,讓老百姓沒有活路。

配音:王英強的兒子王小剛,是陝西省電力公司下屬火電三公司的正式職工,有13年工齡。2007年2月7號,王小剛在上班時被同事的大狼狗咬傷,幷因受到驚嚇還得了精神分裂症,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但他所在工作單位不但不管不問,沒有按照工傷處理,還剋扣他的工資,並毆打去單位反映問題的王英強父子。從此,王英強開始了三年的血淚上訪路。

在接到記者的採訪電話時,王英強表示非常歡迎,70歲的他激動得言語哽咽,說不出話來了。

王英強:“我非常歡迎,非常歡迎!由於這個共産黨現在成了土匪、強盜、惡霸、黑社會。我們這裏是一個最大的黑社會省,對老百姓根本就不管事。是呀,是呀,請你們幫忙。”

王英強的女兒表示,雖然父親近百次的去火電三公司反映問題,但火電三公司態度十分惡劣,拒不處理還揚言:“員工想告倒企業真是天大的笑話!”為了能為兒子討一個公道,王英強去了省一級部門上訪,但每次結果都如石沉大海。

王英強女兒:“我們的案子交到省公安廳,叫他們查就是立案偵查嘛,結果他們收了對方的黑錢,就把我們的案子一直拖著不給我們辦。我們手裏的證據完全可以證明他們是違法辦案,而且就當面質問他,他也無話可說,他反而就說,反正我給你就不辦。”

大約從2008年7月起,火電三公司安排了10多名工作人員對王英強家人進行跟蹤看管,監視監聽。

王英強女兒:“整天在我們樓前樓後的,給我們院子裏頭派的人,明著盯著,暗著也盯著,晚上甚至一兩點外面窗戶都有人偷聽,包括我現在打這個電話,都是監控著的。就是他(王英強)出門了,都有人偷偷跟著,還有人給做記錄,幾點幾分出去的,幾點幾分回來的,都幹了些甚麽,全都有記錄的。”

而王英強每次外出上訪如果被發現就打,連民政局也不許去。王英強說,火電三公司好幾次私下威脅說:冤死也不能告狀,國家有內部文件說上訪的人都不是好東西,是反革命。”

王英強女兒:“他都70歲的人了,整天去上訪的這幾年,都是受罪。到北京去了,我們單位的人就非法用手銬給他拷回來。還不讓吃飯,還要打,把一條腿都打壞了。我們本來就是弱者,我們找他們本來就是請求他們依法辦案,尋求一個真理,討一條活路,結果呢,人家對方違法的人倒是逍遙法外,我們倒是被他們害得沒有活路。”

王英強女兒還表示,因為受盡折磨,父親的左腿嚴重骨網膜損傷,被定爲三級殘疾,現在只能靠拄枴杖走路。母親也因為憂憤交加,在今年1月1號含恨而死。

今年9月26號,王英強身穿寫有「冤」字的白色衣服,一手抱著老伴的遺像,一手拿著殘疾證和相關案件訴狀及證據,在陜西省公安廳附近向過路的群衆述說冤情,求好心的路人幫他在網上呼籲。王英強的女兒受到威脅說,如果以後再敢去北京上訪,就會得到比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對訪民的更殘暴的對待。

王英強女兒:“問我爸,誰給你上的網,我爸說的是,好心的人多了,具體誰給我們上的我們也不清楚,人家上到哪兒了我們也不知道,反正我們就是呼籲正義的人給我們幫忙。他的意思是不讓上網,也不讓拿著白布寫著訴狀在街上喊冤啊,也不讓跟群眾交往啊,意思是說,群眾都是壞人,不能接觸。”

王英強女兒表示,這些年因為上訪,花費巨大,家裏已經一貧如洗,連母親入土的錢都沒有。她說,因為上訪,我們不但要受到非法的迫害,現在連一個正常人的生活都沒有了。王英強希望能得到海內外媒體的關注,敦促中共政府早日解決對他們家非法迫害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靜、李庭、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