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花博測試 客運繞路引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3日訊】花博9日開始試營運,北市交通局要求7家國道客運業者,一共13條路線,配合進行6天的花博載客測試計畫,所有出發往外縣市的客運,都要先繞到捷運圓山站測試接駁花博遊客,結果業者和乘客都抱怨,實在很浪費時間。

台北市開往外縣市的國道客運,9日開始,連續6天,全部都得繞來捷運圓山站,測試接駁花博遊客,讓通勤族氣炸了。

客運乘客:

「我在趕時間。」

客運駕駛:

「本來直行的嘛,然後多繞進來以後,這裡面沒什麼旅客嘛,然後又繞出去。」

原本7分鐘就可以上高速公路,現在少說要10多分鐘。

花博園區,9日開始測試,遊客絡繹不絕,只是北市府開放「散客」進入,引起爭議,現在宣布預計14日開始的第二階段測試,不但有人數限制,而且將徹底管制,只有受到邀請的志工才能進入館區。

花博園區散客:

「我是覺得說,人數如果不到的話可以進去(館區),人數如果很多的話,那你就不要進去,因為這樣子造成亂七八糟,變成說很複雜。」

花博測試,如何找出問題,又讓市民滿意,考驗台北市府執行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