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克隆尼 呼籲美重視蘇丹情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3日訊】知名演員喬治‧克隆尼12號來到國會山莊,會晤資深參議員魯嘉,呼籲美國重視蘇丹情勢,並採取行動避免投票前出現的暴力把蘇丹帶向又一次內戰。

克隆尼首先到白宮會見歐巴馬總統,他希望總統能對這個非洲最大的國家作出更進一步的承諾,並加強與蘇丹的外交關係。與總統會面後,克隆尼來到國會山莊,會晤資深參議員魯嘉(Richard Lugar) ,討論蘇丹局勢。

好萊塢影星 喬治‧克隆尼 警告說:「我們不是法案的制定者,我們只是鼓吹者。在蘇丹再一次面臨真正的大災難之前,我們還有90天的時間。這是我們面臨政治力介入的最嚴峻時刻,我們別無選擇。我們支持能以外交手腕解決的任何決策。」

蘇丹的南部與北部曾經爆發長達21年的內戰,造成200多萬人死亡,2005年在美國斡旋下,終於簽署和平協定。蘇丹南部定於2011年1月9號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脫離蘇丹成為獨立國家。不過這次的公投已經引發了人們的擔憂,擔心蘇丹南北雙方將再次爆發嚴重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瑞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