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機器人 照護.保全樣樣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3日訊】比爾蓋茲在2007年曾經發表文章預測,機器人將成為本世紀最熱門的產業.未來,機器人也會像電腦一樣深入到家庭裡,到了今天,老人照護、夜間保全、導覽等等工作,都已經都難不倒智慧型機器人。

開門、翻書、鎖定物件,做出判斷,這不只是電影情節.現今的智慧型機器人已經可以付諸實行。

這個機器人仿造27歲的愛因斯坦,還可以表達喜怒哀樂.而這個Monica機器人更利害。

台大電機系教授 羅仁權:「它是白天可以當接待員、然後也可以當導覽,晚上可以當保全,然後可以居家,可以照護老人.」

機器人產業連結製造與服務,相當具有競爭力.

台大電機系教授 羅仁權:「很多的零組件,是我們台灣的強項,台灣很多的機會在這個地方,甚至於因為有機器人會產生很多創新服務的市場.」

羅仁權表示,在全球有一兆美金的市場各國都在開展這方面的研究。科技日新月異,更多更有趣的機器人,將在「台灣國際機器人週」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