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大台中 胡蘇同天開陣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3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13號上午,國民兩黨大台中市長候選人,同時成立競選總部,藍營總動員,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以及黨內重要大老,紛紛站台輔選,表現中央上下一條心;而民進黨則是派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台中市長張溫鷹,與蘇嘉全的岳母等市議員,以溫馨關懷弱勢作為訴求,要來贏得選民的支持。

台中市市長 胡志強:「一個最優質的民主政治,就在台中發射,好不好?(好)。」

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胡志強,選擇在非假日成立競選總部,黨內大老也紛紛站台,兩位榮譽主席連戰以及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與黨主席馬英九,都特別到場輔選。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 馬英九:「儘管志強兄在民調上是領先,但是民調只能供參考,票開出來,才是事實。」

馬英九還親自為胡志強頒授彩帶、戰旗,並致贈金蛋,象徵胡志強是會生金雞蛋的母雞,並表示中央全力支持。

幾乎是同一時間,大台中的另一頭,民進黨陣營蘇嘉全,也選在週三,成立競選總部。

這位唱歌的正是另一外候選人,蘇嘉全的岳母,今年86歲的她,雖然雙眼看不見,還是想要跟支持蘇嘉全的民眾,說聲謝謝。

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岳母:「我就是想要跟大家說聲謝謝。」

藍營推出人海戰術,表現中央上下一條心,而綠陣營,人數雖不及,但以關懷弱勢打選戰,不同政黨,不同政見,但卻是一樣的氣勢要來贏得選戰。

台中市都會區原住民 總頭目 楊壽:「希望台中市政府,能夠在合併之後,也是加強我們這個,少數民族的文化。」

蘇嘉全在競選總部成立的大會上,向胡志強下戰帖,提出針對台中的公共政策,進行辯論。胡志強回應,希望透過黨中央協調後,大家公開辯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適鳴 張媛婷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