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魚到貧家 為老人與孩童添營養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3日訊】台灣四面環海,漁產豐富,想吃魚並非難事,但對經濟拮据的家庭來說,一個月恐怕都吃不到一次魚,雲林縣立委張嘉郡從前年開始,和公益團體共同發起「讓孩子有魚吃」的活動,免費送魚到清貧家庭,為孩子們補充營養,今年獨居老人也納入受贈對象。

家住雲林縣的賴小姐,家庭經濟條件差,平常只能煮白米飯,再去自助餐廳買二三十元的小菜,很少有機會買魚或肉給孩子吃,感受到社會溫暖,特地帶孩子向主辦單位致謝。

賴小姐:今天來這邊還蠻感動的,因為我們真的很吃到魚的機會,可能是經濟比較不允許。

雲林家扶中心統計,在雲嘉南這些縣市的清寒家庭,1個月吃不到1次魚、這些家庭的孩子嚴重缺乏營養來源。關懷清寒弱勢族群生活協會和立委張嘉郡從前年開始,發起送魚給弱勢家庭活動。半年時間,共送出4萬5千條魚給近4千戶雲林縣的弱勢家庭。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 廖志文:「魚說真的在台北市本身牠不代表什麼,但是魚送到雲林縣去,雲林縣可以發揮很大的用處。一條魚,甚至來講,對這些家庭來講都是他最需要營養的豐富資源。」

立法委員 張嘉郡:「從營養方面來幫助他們,如果吃的營養身體健康的話可能對他未來的不管是智力不管是體能,都有所幫助。」

今年獨居老人也納入受贈對象,贈送範圍也增加南投和嘉義縣,目標希望能送出至少五萬條魚給五千個弱勢家庭,主辦單位也鼓勵企業單位加入贊助行列,讓愛心化成營養,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