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高球日匯豐捐款聯合國兒童基金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星期二,香港匯豐銀行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攜手,為本年度匯豐冠軍賽慈善高爾夫球日主持啓動儀式,以推動亞洲兒童教育計劃。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郭富城也特別出席活動,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兒童接受基礎教育。

匯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在主持慈善高爾夫球日的啓動儀式時表示,希望藉助高爾夫球的力量,將普及的精神擴展至亞太地區的兒童,使小朋友都能夠獲得普及教育的機會。

匯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匯豐將會捐出港幣150萬元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去支持該會在亞洲內推動全民普及的基礎教育,從而使小孩子發揮他們的潛能,成為明日的冠軍。”

身兼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的著名影星郭富城透露,籌集的善款主要是用來改善當地的學習環境,提供教育設施和進行師資培訓。同時基金會還定製了特別的教育八寶盒,送到當地的學校給學生使用。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郭富城:“教育八寶盒是一個大的箱子,箱子裏面有全套基本的一些課室的設備,比如好像文具等等,而這個八寶箱裏面是可以足夠容納40名學生使用。”

除了呼籲更多人士關心兒童教育,郭富城更是身體力行,通過自己的慈善基金為小朋友籌款。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郭富城:“比如說我平時的一些廣告商,他們也會支持我,他們也捐助一些善款到我的基金會,然後我把籌來的善款透過我自己郭富城基金會然後再撥出來給聯合國兒童基金,再給他們小孩子得到受惠。”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主席陳晴表示,希望透過基金會可以使更多的兒童健康成長,接受教育,遠離暴力和疾病的傷害。著名的高爾夫球手蒙哥馬利和張連偉也出席了活動,他們都表示希望藉由高爾夫球為慈善事業出力,讓更多孩子受益。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