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讚智利救援行動是鼓舞是奇蹟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智利33名礦工創造的生命奇蹟和營救行動閃耀出的人性光輝,吸引了全世界人們的目光,無論是普通民眾,還是政界領導人。美國總統奧巴馬13日稱讚智利這次救援行動是對全世界的鼓舞,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也稱這次救援是一個當代技術和人道的奇蹟。

奧巴馬在白宮玫瑰花園表示:“這次救援行動不僅充分展示了救援人員和智利政府的決心,而且也展示了智利人民的團結和決心。他們已經激勵了全世界。我想表達美國人民的希望,仍然受困在地下的礦工們儘快平安回家。”

奧巴馬12日晚也和全世界數百萬名觀眾一樣,在電視機旁收看了第一名礦工在歷經兩個月磨難後重返地面的情景。

歐巴馬還讚揚了幫助智利設計救生艙的美國宇航局(NASA),生產和交付鑽機部件的美國公司,以及特意從阿富汗趕來操作鑽機的美國工程師。

當天,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也稱讚說:“這次救援行動是一個當代奇蹟。當然是一個技術奇蹟,而且是一個人道show4

他還對這些受困礦工們非凡的勇氣和毅力表示敬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