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礦工奇蹟獲救 中國礦工承載悲劇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智利時間13號凌晨,受困地下69天的33名礦工開始陸續獲救。這些礦工創下最長生還時間世界記錄, 全球2000名記者趕赴現場報導。中國是全世界礦難發生最頻繁的國家,這一次智利礦工的經驗令不少中國網友感慨,「這些礦工幸運地生在智利。」

智利當地時間13日0時10分(北京時間13日11時10分),「鳳凰2號」救生艙露出洞口,陸續走出獲救礦工,令現場激動萬分。

33名礦工和地面失去聯繫17天後,還能全數生存,首要秘訣就是礦井下有一個預防萬一的避難所,食品,飲料一應齊備。礦工們在這個距離地面700米的地方,吃飯,打牌,健身,甚至看電視,和親人視頻對話﹔而中國的礦工遇上塌方,就只有啃煤渣的份了。

智利礦工的獲救是奇蹟,也不是奇蹟。智利政府的營救步驟井然有序,同時公開向全世界發出求救之聲,美國,澳大利亞,還包括了中國都伸出救援之手。但令中國人心痛的是,每當中國礦難發生時,中共政權幾乎不讓國外介入救援。

時事評論員認爲橫河,中國礦工只能承受悲劇,是由於不同政府對待國民,對待生命的不同態度造成的。

時事評論員橫河:「當我觀看電視直播的時候我最強烈的一個想法就是,一個國家能不能得到其他國家,其他民族的尊重,關鍵是看他怎麽樣對待自己的國民。像智利這樣一個國家,從中國的觀點來說他是一個小國,但是,他的這個舉動,被全世界目擊的舉動,讓人們覺得這個國家是值得尊重的,這個國家爲甚麽值得尊重?因爲他對自己的國民,對自己的礦工,是如此的關心。傾全國所有的力量去救援,這種國家的形象,是你發射10個甚麽嫦娥也好,航天火箭也好,都無法比擬的。」

新唐人記者秦月劉翔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