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舉行前朝鮮高官遺體告別儀式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星期四(十月十四日),首爾舉行了前朝鮮投誠官員黃長燁的遺體告別儀式,黃長燁曾擔任朝鮮勞動黨書記,是叛逃到韓國的朝鮮最高級別官員。

告別儀式由韓國前總統金永三在首爾一家醫院親自主持,韓國統一部長和大約 300名脫北者出席了告別式。

脫北者們排成一排, 表達對死者的尊重,許多人把黃長燁當作導師和父親一樣看待。

脫北者樸相鶴說:“對脫北者來講 ,黃先生是一個父親和導師。特別是對於致力於人權工作的脫北者團體,他是他們的導師和領袖。”

前平壤金日成大學教授, 同是脫北者的趙明哲說,“無恥的金正日正進行另一場世襲傳位,以延長其政權的壽命。就在朝鮮進行傳位時,我們的導師突然逝世,朝鮮和我們的希望也隨之而去。”

黃長燁週日(10月10日)在韓國首爾居所去世,終年87歲。他的死正巧發生在朝鮮勞動黨慶祝65週年黨慶,公開世襲傳位的時候。

黃長燁曾擔任朝鮮勞動黨書記,1997年訪問北京期間叛逃,並成為對北韓持最嚴厲批評態度的人,他因此多次遭到死亡威脅。他的屍體被送往首爾國立科學調查機構驗屍,目前尚未有官方的死因報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