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機培養土 種出環保吉利瓜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4日訊】臺南市環保局為了驗證廚餘堆肥肥力,提供廚餘堆肥培養土 500公斤,和農戶合作栽種新品種洋香瓜,經過約3個月栽種,已經結果纍纍,臺南市長許添財還把它命名為「吉利瓜」。

為顯現出廚餘堆肥肥力與其它肥料差別,臺南市農民許凰誥於整地施肥前劃分3區塊栽種新品種洋香瓜,分別為廚餘堆肥培養土,農戶自有肥及2種肥料混合。生長情形以廚餘堆肥栽種生長情形較良好、葉面較大根莖部分較粗、生長速度較快、花蕊數目較多、果實結果率及生存率亦較高。

農民 許凰誥:「對環境氣候變化較強,比較不會受影響,這樣對洋香瓜的品質幫助很大。」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生食廚餘也就是從果菜市場回收的葉菜類與果皮,連同廢棄木屑一起攪拌絞碎,放入發酵槽製成的有機培養土,除了可用在栽種蔬果外,也可使用於各種花卉,增加養分讓作物生長的更茂盛,花朵更漂亮。

台南市環保局 張皇珍:「他不加任何化學資材,利用發酵的技術和粉拌,經過三個月期間,45天到三個月左右,就可以把他變成發酵成功的。」

台南市長許添財表示日後可與台南農會合作推廣有機栽種概念,輔導更多農戶進行廚餘堆肥操作將自家廚餘堆肥運用於農園,生產有機食物,也有效達到垃圾減量、廚餘再利用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趙惠翎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