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過境 今起濕涼一星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4日訊】繼續將焦點轉回台灣,都已經十月中了,又有颱風。昨天(13日)晚上8點,輕度颱風梅姬形成,但因為距離台灣還很遠,氣象局預估,最快要週末才有可能會影響台灣,反倒是受到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部、東北部從今天(14日)起可能持續一個星期濕涼的天氣,到了星期六,氣溫甚至可能下探20度。

台北的天空,大片的烏雲罩頂,仔細觀察,雲動的好快,因為這正是東北季風逐漸增強的現象。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蕭家森:

「迎風面的北台灣地區,特別像在東北部,尤其在基隆北海岸一帶,已經受到這些水氣的影響,所以在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都有一些明顯性的降雨,不過現在整鋒面帶來水氣,並不是非常充沛,所以發生降雨的情況,會有一些時雨時晴的現象,不過明天開始呢,因為東北季風持續增強的情況之下,天氣狀況會更加的陰霾。」

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台北山區及宜蘭山區發布大雨特報,而且要提醒您的是,時雨時晴、濕濕涼涼的天氣,最起碼會持續一個星期。

因為今年第十三號颱風「梅姬」13日晚間8點已經在關島附近海面形成,正朝西北西前進。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蕭家森:

「10/16以後,由於南邊的颱風,比較接近台灣附近的情況之下,相對它提供的水氣在跟東北季風,都會在台灣附近合流的情形,所以導致在迎風面東半部地區,降雨的機會普遍偏高,特別是在下禮拜以後,整個颱風比較靠近,呂宋島一帶的時候,由於東北季風再度增強的情況之下,在整個北台灣地區、東半部,甚至在南部地區,降雨的機會也會比較明顯一點。」

預計週末就會影響台灣,從預測圖看起來,梅姬頂多暴風圈掃過恆春地區,但現在距離台灣還有2400多公里,這幾天會不會改變方向?氣象局說,還要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