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10月14日中國一分鐘

1.促升人民幣 美15日公布報告

美國財政部15日將發佈的報告,決定是否要正式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包克斯(Max Baucus)14日表示,眾議院日前通過匯率改革法案,施壓人民幣升值,修正人民幣被低估造成的貿易與就業失衡狀態,參院準備跟進。

2.茅於軾:陸社經問題靠政改解決

中國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接受「新財經」雜誌採訪時表示,中國很多問題看來是經濟問題,實際上都是政治制度、憲政問題。而政治體制改革的突破口是言論自由。

3.智利救援震撼中國 民眾羨慕

被困69天的33名智利礦工全部獲救。大陸民眾感嘆,智利這次的救難行動讓中國汗顏,因為每年中國有這麼多礦工死於礦災,甚至還封鎖息不讓媒體採訪。網民提到,這次救援現場有兩個很中國化的設備:一是救援艙「鳳凰號」,二是大型設備「神舟第一吊」起重機。網民質疑,「中國製造」在這次營救中擔當重要角色,這樣好的設備為甚麼沒有出現在中國礦難的救援現場?

4.明年起 大陸網咖、長途巴士放電影須付版權費

明年1月1日起,大陸網咖、長途巴士播放電影需向中國電影著作權協會繳版權費用,北京、上海、江蘇等七八個省市將成為首批實施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