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礦工全部獲救 家屬欣喜回家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在智利聖荷西(San Jose)礦區, 33名受困礦工的家屬們星期四開始準備行裝回家,結束他們在臨時營地兩個月的等待,經過痛苦的煎熬他們終於等到了與親人團聚,與此同時,星期三晚間平安獲救的33名礦工正在醫院接受檢查。

礦工家屬們最後一次在希望營地一起吃早飯,此刻他們心情輕鬆,因為他們的親人在地下度過69個日夜後平安返回。

33名獲救的礦工們現在正在醫院休息,接受檢查,其中一個礦工患有肺炎,正在接受治療。

牧師索託表示親屬們的信念讓人敬佩,他說:“營地中的人們信念不可動搖,他們從一開始就沒有放棄,即使那時候他們還不知道親屬是否還活著,他們保持信念,保持力量,決不放棄,我沒有看到一個家屬放棄,我相信這是我們所有人的典範。”

雖然礦工們已經安全離開礦區,但現場據說有2000名記者和技術人員見證了他們獲救的整個過程,現在他們也開始收拾行囊回家了。

他們也許永遠忘不了星期三晚上那激動人心的時刻,當33名受困礦工中最後1位順利拉上地面的一刻,智利舉國歡慶。礦工們也創下了地下存活時間最長的世界記錄,並成為了國家英雄。

他們的新聞登上了各大報紙的頭版。

在不到22小時裡,33名礦工一個一個平安獲救,他們獲救後2個半小時,幫助他們的六個救援人員也平安上到地面,整個救援完美結束。

雖然礦工們經歷了痛苦,和以後面臨的精神壓力,但他們從默默無聞的礦工成為了世界關注的中心,他們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禮物和邀請,甚至皇家馬德里和曼徹斯特聯隊也邀請他們觀看兩個隊在歐洲的比賽,因為礦工中許多是他們的球迷。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的民意支持率也因為處理這個危機得當而上升,他成功的讓專家指導搜救行動。

在智利人民歡慶勝利時,皮涅拉說他將留在現場,直至最後一位礦工升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