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變燃料 登陸火星夢更近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火星在科學家的眼裡,是太陽系裡最像地球的一顆行星,目前除了成功發射無人探測器外,科學家希望克服重重困難,早日將宇航員送上火星。現在,英國科學家研發出一種燃料,或許會讓人類的火星夢加快實現。

科學家雷.威爾金斯(Ray Wilkinson)原本在英國赫特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教火箭推進的課程,發明這種燃料後,現在被請到太空業授課,教人們將廢棄二氧化碳變成登陸火星的燃料。

威爾金斯說:"這個點子好的讓人難以相信,不過經過試驗,它行的通。我們利用二氧化碳與鋁粉一起燃燒,過程中會產生碳﹔我們還能把氧從二氧化碳移出,將碳還原成碳。"

這臺混合火箭發動機,藉由氧化亞氮(nitrous oxide)來燃燒固態燃料。

威爾金斯預計這種二氧化碳燃料很可能今年就會投入使用。如果能夠成功,宇航員就不用擔心缺乏燃料從遙遠的火星回地球了,因為大氣層百分之九十五都是二氧化碳的火星,能夠提供充足的回程燃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