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高票通過廢除擴堆填區指令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三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廢除政府擴建堆填區的行政長官指令,議員批評政府處理事件有多項失誤。

動議廢除行政長官指令的公民黨議員陳淑莊表示,從郊野公園劃出土地擴建將軍澳堆填區的事件,發展成為憲制危機,完全是港府一手造成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淑莊:這幾天居然聽到有人說,堆填區的問題是多眾的利益應該凌駕少眾的利益,究竟哪個大哪個小呢?今次將軍澳堆填區的問題,絕不是說少數人的利益這麼簡單,而是關乎香港這一代和下一代社會環境的命運。

包括建制派的絕大多數議員都表示支持動議,紛紛批評當局處理不當。

香港立法會議員(自由黨)劉健儀:除非政府先做好減臭、除臭的工作,否則擴建堆填區免問。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陳克勤:如果政府提出司法覆核的話,就會出現雙輸的局面:政府贏,立法會的憲制地位就會受到動搖﹔政府輸就會打擊政府管治的威信。

經過近5小時的辯論後進行表決,以55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廢除行政長官指令。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