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慶33礦工重生 親歷者談經歷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南美洲國家智利,10月14號(星期四)全天都沐浴在歡樂的海洋裡,這一天,他們是世界的焦點,而歷經69個日日夜夜的磨難才獲救的33名礦工,和援救他們的人們,在一同享受著輕鬆的時刻,談了這次驚心動魄的經歷。

指揮協調整個救援的智利礦業部長勞倫斯•高柏內(Laurence Golbourne),心情非常激動。他說:“儘管我們很疲倦,但是非常高興。”“我們可以向委以我們重任的總統,向全國,向全世界說,我們做到了,這帶給了我們巨大的榮耀。”

從週二晚上開始的礦工返回地面的救援最後階段,持續了22個小時。高柏內說整個過程中,現場的人們臉上一直挂滿著歡樂的淚水。他讚美礦工,是他們對生命的不放棄,讓所有人充滿信心,堅持不懈﹔他感謝總統皮捏拉,是總統一個一個的致電各國首腦,尋求幫助,同時給予救援工作最大的支持;他還稱讚救援小組,大家齊心合力,在專家的指導下,實現了計劃方案。

第一個被救出地面的礦工曼紐埃爾•岡薩雷斯(Manuel Gonzalez),代表所有被困礦工出席會議。他激動的說:“整個歷程充滿友愛,(在那69天裡),有很多危險的時刻,但是礦工們從來沒有失去希望。” 隨後他向所有人致謝。

正在醫院中接受治療的礦工們,狀態也都不錯。礦工理查德•維拉若爾(RICHARD VILLARROEL)在被問及現在的感受時,高興的說:“我非常好,好極了。我在等著寶貝過來,跟他們團聚。”

8月5號,智利聖荷西金銅礦發生坍塌,33名礦工被埋井下。在事故發生的第14天,礦工們通過救援人員深入地下的探桿,傳出生存消息。於是一場曠世的救援有條不紊的展開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