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雕刻師史卡拉來台 重現藝術經典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5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擁有153年歷史的捷克國寶級水晶品牌,受邀來台展出一年一次的水晶藝術品,首席雕刻大師史卡拉表示,這次展示作品多是臨摹文藝復興時期的經典藝術,史卡拉還在現場示範雕刻水晶。

粉紅色的水晶與雕刻工具,不停摩擦作響。(畫面)這位神情專注的是,捷克國寶級水晶品牌首席雕刻大師史卡拉 (Vladimir Skala),而他手上的作品,正是洛可可時期畫家布雪知名的畫作--《梳妝維納斯》。

首席水晶雕刻大師 史卡拉:「當我開始的時候,我必須先把這幅畫弄乾,接著我必須用墨水畫上,下一步,我想就是把畫紙放到花瓶上,這相當耗時。」

史卡拉從事水晶藝術創作,已有40年的歲月,精準的控制刻度,呈現出不同景深的層次感,將平面的畫作,營造出三度空間的視覺美感。

首席水晶雕刻大師 史卡拉:「然後圖像就會印在花瓶上,接著再用畫筆沾上墨水修補,要重複很多次 。」

作品多是臨摹文藝復興時期的經典藝術,手法細膩生動,像是知名的義大利畫家,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的作品《春神》以及《三女神》,擅長有機曲線構圖的慕夏(Alphonse Mucha)作品《四季》裡的秋,以及,法國知名插畫家多雷(Gustave Dore)的《神蹟》,其中《美葉天使》已有53年的歷史。

主持人:「在1957年,知名水晶創立一百周年認識的,也就是53年前,這個原始的作品是取自於,奧地利女大公瑪麗亞雷德沙,御用的水晶餐具組。」

將藝術結合水晶創作,增添生活美學,不過,代價可不便宜,還在雕刻中的《梳妝維納斯》,已經被客人,以台幣450萬元的價格,搶先下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