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覽海上風光 揭開「養蚵」面紗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5日訊】很多人都吃過「蚵仔」,不過,「蚵仔」是怎麼養殖的?現在我們就帶大家搭乘觀光漁筏出海,一面觀看海鳥,一面欣賞「蚵棚」風光 。

從東石出海後沿著海岸線,沿途盡是蚵農的竹筏,在這裡養蚵業非常興盛。當地「蚵仔」新鮮肥美,正是老饕們的最愛。

嘉義縣長 張花冠:「這個(蚵仔)最好吃,有夠好吃!有夠好吃!(甜啊!)」

每當退潮、沙洲呈現時,就會看到「蚵棚」一簇簇的裸露出來,甚至可以看見藍色公路兩旁整齊劃一的「蚵棚」,非常壯觀。

遊客: 許淑芬:「我以前都不知道『蚵棚』長得什麼樣?什麼叫『吊掛式』、『平掛式』,今天終於知道什麼叫『平掛式』的。」

遊客: 謝敏政:「蚵(棚)要浮現出來,要像現在這樣退潮時才看得到,平常都是海水淹沒的,很多遊客來都沒有看到這些。」

遠處沙丘上有一大群的鳥類正在覓食,偶而可以看到乘著單人小艇的職業船釣手正在垂釣。

嘉義縣長 張花冠:「10月開始到明年2月中間就是賞鳥最好的季節,牠們可以來這邊覓食,可以繁殖、可以休息。」

秋天正是自然生態豐富多變的季節,不妨來一趟海上之旅,體驗大自然不同的生態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