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肉少糖多蔬果 職場健康飲食指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5日訊】如果您經常在外用餐的外食人口,您知道自己到底吃得健不健康呢?一項針對職場健康飲食環境所做的調查報告出爐,要幫助您吃得健康又安心!

衛生署職場飲食調查發現,不管是高科技公司、政府機關、還是一般工廠,許多職場的飲食環境並不及格。正常的蔬果攝取量應該是多少?

營養師公會理事長 金惠民:

「女性來講每天最少要三蔬二果,是最基本最基本的 預防癌症五蔬果最基本的 如果是個子比較高大一點的男性 那我們希望你份量要更多一點。七份或九份就按照你的身高體重會有一點出入。」

如果長期攝取過油、過甜的飲食,加上整天坐在辦公桌前,勢必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營養師公會理事長 金惠民:

「我們一天所需的熱量 除了看你的工作場所之外 還要看你的身高體重 我們很簡單的舉例 男性朋友 我們大約1800到2000大卡 女性的話大約1400到1600之間 如果個子高一點會再增加一些。」

營養師建議,最好用水果代替餐後飲料,可以將蔬果打成精力湯,對民眾飲食營養較均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