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薑花創意食品 香味撲鼻齒留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5日訊】每年的八月到十月,是野薑花主要的花期,新竹縣的內灣老街,為了打造自己的品牌特色,許多店家運用在地盛產的野薑花,研發出了各式各樣的創意食品,讓秋天的野薑花不僅好看、好聞,而且好吃。

說到野薑花食品,最有名的就是野薑花粽了,利用野薑花的葉子包住飯菜,再次蒸熟,讓葉香滲入米飯,就成了能提振胃口的野薑花粽了。

不但葉子可以運用,野薑花的花瓣,更是提振香味的好食材,這家蛋捲業者,將野薑花切碎,混入原料,製作出來的蛋捲皮,不但隱約可見野薑花的紋路,蛋捲散發出的撲鼻香氣,更吸引許多人潮。還有店家主打野薑花口味的鳳梨酥,也有老闆直接將野薑花裹粉,下鍋油炸,成了最特別的油炸食品。

吃完東西,口渴了嗎?來一杯野薑花現泡茶吧!將野薑花和蜂蜜混和,加入熱水現泡,不一會兒便散發出陣陣香氣,讓你喝完口齒留香。

不但如此,野薑花還可變身成清涼甜點,將花瓣打碎成汁後,就可冷凍成冰棒,也可做成冰淇淋和奶棟,讓甜品少了點甜味,多了點香氣。

秋天是野薑花盛開的季節,有空不妨到內灣走走,嚐嚐野薑花創意食品,感受一下「香味撲鼻齒留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佘志誠 鄭雅勵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