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知事訪彰化 啟台日經貿觀光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5日訊】儘管兩岸融冰,互動頻繁,不過台日經貿觀光交流也出現新契機,由日本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所率領的官員訪問團,14日下午參訪彰化縣政府,日本福井縣知事希望以彰化為據點,加強台日雙方農產觀光與文化交流的活動 。

日本福井縣知事的到訪,彰化縣長卓伯源以盛大隆重的茶會表示歡迎,兩個農產業發達的城市首長,品嚐農特產品,期許雙向交流更密切。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知事說我們台灣的西施柚,彰化的西施柚好吃,非常好吃,非常好吃,好吃。」

日本福井縣知事 西川一誠:「彰化縣也差不多位於台灣的中央位置,地形也和福井縣非常地相似,我聽說彰化縣被譽為台灣的糧倉,農業十分發達,這讓我感到非常親切。」

縣長卓伯源曾多次赴日本北海道等地參訪交流,他希望西川知事的到訪,為未來台日經貿觀光交流,打開新契機。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我們相信西川知事的到訪,一定可以促進,我們台日之間的城市交流,以及各項經貿互利的往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