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匯率 日將採決定性匯率政策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訊】星期五(10月15日),日本誓言採取具有決定性的匯率政策﹔同時,韓國警告外匯市場的緊張可能引起各國保護主義。

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表示,美元持續貶值,使的美元對日圓匯率降到十五年來的新低,反映出美國的經濟現況和進一步採取金融寬鬆政策的可能性。

貿易商認為持續的美元反彈可能性不大,同時一些日本策略家認為日圓升值還沒到頂峰。

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表示,日本不會因為G7或是下週將召開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而影響日本的財政政策。作為這次G20峰會的主席國,韓國面對持續升高的貨幣市場緊張形勢表示,這次20國峰會將嚴厲處理各國保護主義問題。

貿易失衡、美元貶值和新興市場貨幣壓力預計將主導這次G20峰會的討論。

亞洲股市星期五大多關注在美國日益擴大的止贖權危機,而非匯率問題,包括日本瑞穗實業銀行在內的一些亞洲貸方都受到了衝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