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首例 高市議會通過拒人權嫌犯入臺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訊】馬英九總統在雙十演說中,向國人宣示「追求公義」,並將在總統府設置「人權諮詢委員會」之後,隔天(11號),高雄市議會率先全臺全數無異議通過提案「呼 籲中央政府禁止人權重犯入國,人權都市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人權惡棍」的提案,明確向中央表達地方民意。15日的記者會中,不分藍綠議員,都到場表示支持。

「拒絕人權惡棍來污染高雄市」,高雄市議會議員11號全體通過提案,促請中央主管機關陸委會和移民署,詳查申請來臺的中共官員有無涉入嚴重違犯人權的情況,一經發現,應禁止入境。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經過這樣的一個提案,也表示我們高雄對於這個人權的一個重視,那也希望就是說,不僅止於在台灣,應該是全球都有一樣的標準。」

高雄市議員周玲玟:「由民意代表的議事殿堂,然後來跟中央政府做一個把關,對,那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提案,也可以傳達到對岸去。」

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我們看到把黃省長當成貴賓在款待,我們感到非常的失望,所以才會提這個案子,希望這些人等他是不受高雄市歡迎的。」

台灣媳婦邵玉華在記者會現場指證,中共不只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信仰法輪功的台灣民眾到中國大陸同樣會被非法綁架、迫害。

台灣媳婦邵玉華:「只要是法輪功學員到大陸那個地方,每一個人都會被迫害,包括我們的臺商,很多人也是在那邊被迫害。」

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管建忠:「這個提案真正展現出高雄的民主精神,因為高雄是民主聖地,而且就是在這個酷刑犯來臺,來到高雄的時候,我們非常多法輪功的市民,他們是沒有辦法接受的。」

管建忠指出,中共高幹黃華華、趙正永、王作安及楊松來臺期間,都因涉及「活摘器官」販賣圖利的罪行被控告,人權法治國家應該站出來給予譴責,讓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都不敢入境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施怡君、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