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大救援 成就生命感應帶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訊】10月15號(星期五),智利獲救的被困礦工已經陸續出院,他們的迅速康復,讓人們注意到了在救援過程中,發揮作用的生命感應帶。這個由美國西風科技(Zephyr Technology)提供的產品,可以實時檢測礦工生命體征的各項指標。

被困地下69天的礦工們,一直生活在空氣污濁、高溫、濕熱的環境,在升井過程中,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然而,在胸口戴上生命感應帶後,醫護人員就可以隨時讀取礦工們的心率、呼吸頻率、皮膚溫度等指標,來控制救生艙的上升速度。

美國西風科技總裁布萊恩•拉塞爾(BRIAN RUSSELL)說,在升井前,醫生已經掌握了礦工連續60天的生命指數。他說:“顯然,在升井過程中,礦工很激動,所以一旦指標在安全限度內,就可以把他們繼續拉上來。”

生命感應帶最初是為軍人、消防隊員和救援人員開發的一種“繫在皮帶上的實驗室”,這次充分證明產品的功效。拉塞爾認為這次智利的救援行動,會促進醫學的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