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傳統服飾 香港設計名家賀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電視台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本週末於紐約舉行,香港著名服裝設計師丘雪祺讚賞大賽重現中國傳統服飾,並祝大賽圓滿成功。

丘雪祺以設計各式的晚裝和婚紗禮服著稱,備受城中名媛、紅星歡迎。她早年遠赴法國,修讀高級時裝,成績優異,曾在法國舉行個人時裝展。返港後屢次獲獎,包括99年在「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贏得全場總冠軍,以及香港傳藝中心頒贈的十大傑出設計師榮銜。

多年來在時裝設計界展露鋒芒,看盡世界潮流,丘雪祺認為,回歸傳統很重要。她還發現中國傳統文化的元素很受歐洲設計師喜愛,而自己格外喜歡中國的花紐。

香港服裝設計師丘雪祺:「花紐其實都是一個漂亮的藝術,就這樣欣賞未必需要放在衣服上,用個畫框鑲起來都已經是一個藝術品。」

對於歷朝歷代的服飾,她特別喜歡唐朝。

香港服裝設計師丘雪祺:「我覺得那時的女性很有女性的味道,那個時代女子的地位比較崇高。」

得知新唐人舉辦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丘雪祺讚賞這是很難得的事。

香港服裝設計師丘雪祺:「無論在藝術上或是實用上,我覺得都是一個很好的平臺給參賽者,還有大家對漢服的關注。……通過現在新的物料,但是沿用舊時的剪裁,重新演繹出來會如何呢?」

她祝賀大賽圓滿成功。

香港服裝設計師丘雪祺:「希望通過這個比賽,不同朝代的服飾通過參賽者不同的手筆,可以將不同朝代的服飾共冶一爐,給觀眾嶄新的體驗,希望今次比賽圓滿成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