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洩露鋁廠復工 村民返回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6日訊】10月15號(星期五),匈牙利發生毒水洩露的鋁廠,恢復生產,附近的村民也有人陸續返回家園。上週發生的毒水洩露事件,造成9人死亡,120人受傷,村莊被淹,河流被污染。環保專家認為,現在依然存在危險。

週五,在本週初負責查封鋁廠的官員發表聲明說工廠開始復工,下週二將全面恢復生產。與此同時,災難救援人員也通報,在800名被撤離的居民中,有380人下午返回了家園。

在臨時居住地,居民查奈‧法澤卡(ZSANETT FAZEKAS)說:「我父母想盡辦法,就是要回科隆塔爾村。」

而另一位居民左塔妮‧法澤卡(ZOLTANNE FAZEKAS)說:「我們還沒決定好。對我們全家來說,空氣污染是個問題,我想這個村子可能在一段時間內不適合居住。」

當地應急委員會主席吉農‧拉斯托維西亞(JENO LASZTOVICZA)也提醒大家要小心。 他說:「堤壩還在移動,沒人能預見會發生什麼。」

10月4號,鋁廠的廢水池發生洩露,70多萬平方米的紅色有毒廢水淹沒了三個村鎮,釀成匈牙利歷史上最大的生態災難。目前,事故的確切原因還在調查中,但匈牙利總理遣責表示,這是場「人為的疏忽」造成的災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