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轉中颱 19號起北東部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6日訊】今年13號颱風梅姬已經增強成中度颱風,氣象局警告,梅姬還會產生共伴效應,讓北部和東半部從19 日星期二開始至少一連3天出現大雨,氣象局預報主任鄭明典的臉書預報也重出江湖,表示發布颱風警報的機率至少有5成,但舉動又引發外界質疑。

東北季風增強,台北天空雲層密佈,不時還飄下綿綿細雨,南邊又有颱風梅姬虎視眈眈。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維良:「明天早上八點之後,颱風移動方向,會由原來向著西北西方向,慢慢的轉向西,19號到20號,颱風中心的位置,就會逐漸移到南海的海面。」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甚至在臉書上寫說,發布颱風警報機率至少5成。

聲音來源: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那個不是預報,因為那個(文章)就是我們(路徑)圖讓它呈現,那不是預報。」

澄清只是想教導民眾認識颱風路徑圖提高警覺,畢竟不管發不發颱風警報,中颱梅姬和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都可能會讓桃園以北,整個東半部,一直到屏東一帶,連下幾天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維良:「(雨勢)應該會從下週一開始,隨後下週二三四五,這幾天,即時颱風的位置,慢慢進到南海的海面,都會提供非常大量的水氣。」

除了降雨機率增加,受東北季風影響,週末溫度會先明顯轉涼,像北部、東部低溫會掉到20到25度,並且持續到下星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