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阻撓 中國代表缺席福音大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6日訊】第三屆洛桑世界福音大會,這個月17號將在南非開普敦召開,受邀出席會議的中國民間200多名傳教士,紛紛受到官方阻攔,不能如期前往與會。

本周開始,陸續有前往參加洛桑世界福音大會的中國成員,在機場辦理出境時,遭到員警粗暴攔截,沒收護照,甚至拘留;成都大學法律系教授王怡就在機場被拖著拽下樓梯,關進派出所2個小時。

王怡:「他們把我從二樓的樓梯一直拖下去,把我一直拖了1、2百米,然後幾個人把我舉起來,扔到要把我帶走的麵包車上,過程中,右腳腳踝擦傷,然後左手手指有扭傷。」

洛桑世界福音大會二十一年才舉行一次,前兩屆洽逢中共文革時期和六四鎮壓,此次是中國傳教士第三次接到邀請,結果依然大多無法成行。對於21年後,中國的傳教士能否正常出席,王怡感到悲觀。

王怡:「這樣一個結果,仍然是向世界寫明瞭,中國沒有宗教信仰自由的。中國教會要走堅持自己良心,堅持自由真相的路,還有很長的一段(路)。」

王怡透露,他正在考慮下一步行動,他希望當局可以正視家庭教會和宗教信仰自由的問題。據瞭解,今年受邀參加福音大會的中國民間200多名教會人士,從三月起就分別被當局約談,這個月開始,官方更直接在機場進行攔截,目前只有3人成功登機赴約。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