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弱助學齊抗貧 你我一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6日訊】10月17日是國際抗貧日,嘉義市家庭扶助中心,在12日一大早,與嘉義女中的同學們,一起走出校園,體驗扶助貧弱的喜悅。

在垃圾堆中東翻西揀的經驗,多數民眾都不曾體驗過。而這些人卻要靠著撿拾資源回收,賺取微薄收入來度日。嘉義女中的同學們,在國際抗貧日到來之前,捲起衣袖,實際救貧。

嘉義女中 莊同學:

「大家好好努力,對於有弱勢族群,要給予關懷。」

嘉義市家庭扶助中心主任 沈明彥:

「呼籲我們社會能夠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家扶中心以幫助貧窮就是弱勢的孩子為主。也呼籲大家能夠踴躍的捐贈經費,來幫助這些孩子,讓他們能夠免於貧乏,讓他們能夠上學,能夠來改變他們貧窮的家境。」

全世界十億貧窮人口,有六成住在亞洲。而嘉義市938戶案家中,更有高達七成由單親母親維持家計。

嘉義市社會處救助科長 曾建福:

「家庭生涯發展方案,我們預計在明年推出這個方案。也就是希望到時候,能夠跟家扶中心更緊密的合作,共同為我們經濟弱勢家庭,提供更好的協助。」

嘉義市期望從教育及扶助就業著手,讓人們能免於匱乏,脫離貧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