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護膚 挽面經濟又實惠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6日訊】有人說現代美容靠「儀器」,早年美容靠「技巧」,您知道古早時候的女性怎麼靠「挽面」,保持肌膚的潔淨亮麗?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去瞭解「挽面」的箇中奧秘。

一雙巧手、一條細綿線、一個鑽子和一塊白粉,是的,就是靠著這些,讓古早女性,擁有細緻肌膚。

挽面師 黃美雲「(用碰粉)把它擦一擦,它的鬢毛會浮起來,浮起來我們要拔才拔得起來。」

以前少女在出嫁前總需挽個面,就算是現在的新娘們在結婚之前也會來個挽面工程,讓大喜之日好上妝,據說,還有開運效果呢!

挽面師 黃美雲:「挽面就是開運,開運的意思,就是讓她嫁出去之後比較幸福,臉上要上妝會比較美,要全新好的、乾淨的見我們的夫家。」

愛美是人的天性,不分國籍,就算挽面時「痛到流眼淚」,還是有人躍躍欲試。

印尼新娘 林燕娘:「愈來越漂亮,臉較細嫩。(挽面)習慣了,不會痛了。」

民眾 黃小姐:「為了愛漂亮啊!第一次很痛哪!後來就習慣了。」「比較不會長粉刺、長痘痘,斑也會有改善。」

「挽面」既可美麗又可省下荷包,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古早美膚秘技,不失為愛美女性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