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肉鬆老店傳香 難以抗拒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0月16日訊】一碗白飯配上香噴噴的肉鬆,這簡單的組合,就能吸引很多人再添幾碗飯。帶您到雲林西螺一家超過五十年的肉鬆店,看業者如何用上選新鮮豬肉加上獨門醬料,征服老饕的胃。

哇,這是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肉鬆,炒了半世紀肉鬆的業者林欽梓說,為了保證肉鬆絕佳的風味,店內一定選用新鮮的後腿肉,豬隻從屠宰後到成為這一鍋香噴噴的肉鬆,不到兩個半鐘頭。

肉鬆達人林欽梓: 「豬肉鮮度的會甜,那個口感,就是那個肉鮮度好,才滾的出那個口感,肉沒有那個鮮度,滾的時候就沒有口感 」

林欽梓揮去汗水,不斷的翻攪,他說一定要一口氣在60分鐘內完成,才會炒出這種肉絲的賣相。另外,老店的肉鬆會好吃,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小秘訣哦。

肉鬆達人林欽梓(肉鬆怎樣才會香),會香的時候,就要等一下將豬油再煮滾,再放入肉鬆時,慢慢的酥,才會有油,油跟肉一起,靠著這個鍋子邊,才會香

沿著鍋邊炒,從色澤淡一直炒到呈現咖啡色,整間屋子都是滿滿的肉鬆香氣,跟別家不同的地方,幾乎是肉絲模樣,在第二次拌抄之前,會先到這機器來篩過,才不會有粗絲的口感。

店內熟客: 吃起來酥,香香脆脆的,覺得很好吃

儘管已有第二代可以接手,林欽梓還是親自做肉鬆,對店裏產品堅持嚴謹的製作流程、絕對的品質,絕不貪快慢火炒,除了獨門醬料外不再添加其他調味料,嚐起來口感回甘,令人難以抗拒。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