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島之爭引發中日民眾街頭抗議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訊】10月16號(星期六),日本多個民間組織,在東京港區青山公園舉行示威遊行,現場聚集的3千名民眾,申明日本對釣魚島的主權。與此同時,在中國的成都、西安、杭州、鄭州等地,也有數千名民眾走上街頭,高喊釣魚島屬於中國。

在三千多人的東京遊行隊伍中,多為年輕人和婦女,不過遊行期間,兩名反對這次遊行的華裔男子,跟隊伍發生衝突,最後被警察帶走。

遊行的目的地是中國大使館,一位參加遊行的民眾野優子(YUKO NONAKA)說:“這並不是說我討厭中國或我想要中國消失,我拿的這面旗幟是代表世界和平,不是煽動戰爭。”

同一天,在中國成都、西安、杭州、鄭州等多個城市也分別有數千民眾就釣魚島事件抗議日本的示威遊行。

據日本共同網報導,位於四川成都的大型日資超市伊籐洋華堂管理人員表示,洋華堂春熙店受到數千人的遊行隊伍衝擊,玻璃都被打碎。

日本首相菅直人和中國總理溫家寶原定本月底在越南河內會面。但日本外相前原誠司表示,日中首腦會談的前提是,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但中方不同意此說法,因此日本並不急於舉行日中首腦會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