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臺企3連跳 員工控訴解腰帶安檢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近日江蘇常熟臺資企業達富電腦傳出3名員工墜樓死亡,消息被嚴密封鎖,近日有達富員工在網上控訴8000名女員工下班時要解開褲腰帶接受安檢,讓人備感羞辱。大陸維權人士認為,大陸工廠管理缺乏人權的情況很普遍。

臺資廣達集團旗下的達富電腦,從8月到10月已發生三起工人墜樓身亡事件,事發後廠方封鎖消息。近日,有人在網上報料,8000名女員工下班時要在眾目睽睽下解開褲腰帶接受安檢,讓人備感羞辱。

今年5月發起「富士康網友觀察團」的發起人朱光兵表示,大陸工廠管理缺乏人權的情況很普遍。

朱光兵:「員工非正常死亡這個東西都非常敏感,所以說一般來講的話控制的比較嚴,解腰帶的事,一般的電子廠都有這樣的要求,男的也要解。」

江蘇維權人士董先生表示,大陸工人沒有人權,解腰帶、搜身、超時工作等現象都很常見。

董先生:「在我們這邊的話,這種事情司空見慣,造成很多企業就是每天上班12小時很正常,到處都是啊。」

據了解,中國工廠強行設置安檢已經成為惡性慣例。

重慶浩邦律師事務一位律師表示,解腰帶檢查是侵犯員工隱私權的行為,受害者可以抗告。

律師:「這是本來就是違反人的隱私嘛。」

大陸網上消息稱,10月3日,一名17歲的安徽籍工人從宿舍樓墜下後身亡,死者家屬到廠裡討說法,遭到保安的毆打。另外,8月11日,20歲湖北青年趙傑在宿舍樓墜下身亡。

新唐人記者 陸芳、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