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百濟的氣息—“2010世界大百濟典”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17 每逢秋季,韓國都會迎來各種慶典。其中,大百濟典是韓國代表性的歷史文化慶典。遊客們將觀賞及親身感受到1400年前百濟的輝煌。

天高雲淡的秋日,遊客們一大早就趕到了慶典現場。9曰18日起,“2010世界大百濟典”在忠南扶余和公州一帶舉辦。本次歷時一個月的盛典,將復活1400年前百濟的歷史和文化,遊客們不僅能試穿百濟服飾,觀看皇帝與皇妃的婚禮儀式,還能直接體驗百濟人的日常生活。

金彩蓮,遊客:這比光是看書好,生動多了,將書裡寫的重現出來了。

全英俊,遊客:這是皇袍,感覺有些與眾不同。感覺自己跟平常不一樣,好像自信心多了。歷史書上只有文字記錄,也不知道到底是甚麼樣,來一看“啊,原來是這樣啊”,真是很吃驚。

親手製作跳假面舞戴的百濟假面具,能感受到百濟人的生活氣息。這種假面具曾被一位叫彌瑪吉的百濟人傳到日本,所以又叫“彌瑪吉假面具”。通過製作假面具的體驗,既能了解歷史,又能獲得樂趣,真是一箭雙鵰啊。

金霞眞,慶典志願者:通過這些藝術活動,能給孩子們帶來不同的體驗並增加靈敏度。我們在幫忙的同時,也能了解到原先並不知道的百濟文化,所以是個很好的經歷。

本次慶典準備的各種體驗活動,使遊客們在觀賞的同時,感受到與眾不同的樂趣。正在表演電視劇《薯童謠》中婚禮場面的這一對兒是真正的戀人。在結婚前先來一遍預備婚禮儀式,將成為戀人們特別的回憶吧。

兪炳浩,李賢我,體驗活動參與者:我扮演薯童王子,女朋友演善花公主。感覺很緊張,如果真舉行婚禮時,也能來這麼多人參加多好啊。

今年,慶典的名字由“百濟文化節”更改為“世界大百濟典”,規模也隨之擴大。尤其是東方最大的歷史、生活一體化小區--“百濟文化園區”竣工後, 能更直觀的了解古代百濟文化。百濟建都扶余的123年間,泗沘宮在當時的東亞國家中,具有非常優秀的文化創造力和華麗的藝術魅力,如今修復後向人們展示了生動的歷史原貌。

李惠英,遊客:我對難得一見的再現園區印象深刻,太雄偉了。這是第一次舉辦的“世界大百濟典”啊,讓孩子們看看也能多了解歷史,在別處很難見到的。

本次慶典集演出、展示、再現、體驗等活動為一體,即能學習燦爛的百濟文化和精髓,又充滿樂趣,不愧為大韓民國的頂級文化慶典。

李龍雨,扶余郡守:為了復活1400年前的百濟,將百濟的品牌價值推向世界,我們準備了“2010世界大百濟典”。 簡樸,但不簡陋﹔華麗,卻不奢侈。這正是我們百濟文化的特徵。

據說,參加本次大百濟典的國內外遊客多達300萬人次。大百濟典復活了1400年前的大百濟,並為躍升為世界頂級歷史文化慶典做著準備,明年它將會帶來哪些精彩呢,讓我們一同期待吧。

新唐人記者 崔鉉一 ,林虎韓國扶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