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餐桌上的美味---希臘鱸魚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鮮美、沒有污染而且有益健康

社區廣角鏡 2010-10-17 鱸魚自古以來就受到美食愛好者的喜愛,北宋時期的文學家範仲淹就有著名的詩句“江上來往人,但愛鱸魚美”。而今天,來自希臘的鱸魚也成為美國餐桌上的美味。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希臘位於歐洲的巴爾幹半島南端,不但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而且希臘美食也享譽國

際。希臘的鱸魚(sea bass)就是其中一,是美國很多餐桌上的美味。由於位於地中海優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自然環境,希臘出產的鱸魚味道鮮美,不但口感更好,而且非常有益健康。

鱸魚是一種肉食性魚類,性情兇猛,主要捕食各種軟體動物 、小魚和海蝦。

希臘駐紐約貿易代表迪哥達薩尼亞斯(Apostolos Digdassanias) 先生介紹,希臘每

年向美國出口2500噸的鱸魚和海鯛(音diao, 英文名 sea bream)。

希臘駐紐約貿易代表迪哥達薩尼亞斯: “我要說的是,地中海,特別是希臘海,有豐富的有益健康的魚。因為第一我們的海沒有工業污染,第二我們不用改變基因的有機物。歐盟對飼養魚的標準很嚴格。魚吃的都是天然食物,這非常重要。”

他還表示,希臘的鱸魚在美國不只是西方人喜歡,也常常是亞洲人餐桌上的佳餚。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