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礦工回歸平凡 籌劃商業經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10月16號(星期六),智利獲救的33名礦工,有31人已經回家過上了平凡的居家日子,另外2人因為身體還沒有康復,需要留在醫院繼續治療。談起井下艱難的69天,他們非常冷靜,酷酷的告訴人們,現在這是秘密,他們要做商業計劃,把經歷寫成書,賣給世人。

週六,大部分獲救礦工已經回家,重新開始了普通人的生活。礦工泰科納(ARIEL TICONA)在父親的陪伴下,開始走鄉串戶,拜訪鄰居。

他說:“每個人都曾說,一旦礦工獲救就會重生,就會變化。我相信是這樣的。畢竟在這個世上,現在不知道我們事跡的人,應該是另一個星球的。”

他的好朋友阿胡馬達(JORGE AHUMADA)說:“他比任何人都快樂,他可以滿意的說,苦難結束了。”

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智利安全委員會的醫生喬治•迪亞茲(JORGE DIAZ)介紹:“礦工們百分百的健康,只有兩個人還有點小病,還需要在醫院待一段時間。”

而面對記者的提問,獲救礦工代表胡安•伊亞涅斯(JUAN ILLANES)則賣起了關子。他說:“我重述一遍,作為33人的整體,我們把這件事情看的很重。”

他說礦工們有一個大計劃,現在不在公眾面前談過去的69天地獄生活,而是集合33個人的經歷,寫一本書,用著作的形式,告訴人們點滴細節。

目前,礦工們已經收到來自各界的禮物,和提供的工作機會,其中包括免費去牙買加、希臘群島和埃爾維斯•普雷斯利的格雷斯蘭豪宅旅遊,還有去歐洲看足球賽。而出版專家認為,現在作為世界名人,礦工們的書籍肯定會熱銷全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