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法式巧克力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17

秋季是一個品嚐時期,在第十六屆巴黎巧克力沙龍召開前期,甜甜香香的巧克力成為巴黎人最關注的話題。法國的巧克力作為法國美食中的一部分,也是法國人詮釋高雅品味的體現。

據統計即使在經濟危機的情況下,巧克力市場在危難中仍然屹立不倒,因為壓力越大人們越喜歡吃巧克力來緩解壓力。今天我們拜訪了法國巴黎五區的德諾伊維爾巧克力。它有25年的歷史,在法國有131家連鎖店,它專門生產法式巧克力。咦,法式巧克力?它與別的巧克力有甚麼不同呢?

總經理吉爾•高蒙提(Gille GOMMENDY ): 甚麼叫法式巧克力呢?是以黑巧克力為主,70%的可可脂含量,製成巧克力糖,很小的,方形的,每塊大約10克。它們一般裡面嵌入各種口味的夾心,餡料的製作手法來自於法國大餐。

市場部經理西西里亞•古詹(Cécile Cousin): 而且法式巧克力是追求原滋原味,通常以巧克力奶糊加入各種香料和花來製作。註重這種美味感受在德諾伊維爾巧克力中尤其突出。

瑪雅人從第五世紀發現並種植可可,在當時只有貴族才可以食用,而巧克力是獻給神的飲料。

法國從路易十三時期開始發展巧克力業,而今法式巧克力以它獨有的魅力向人們詮釋著法國人的浪漫。據說巧克力對健康也很有好處。

營養師那町•可•阿梅(Nadine Ker Armel): 黑巧克力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有不同的營養素,共有800 個營養成分,其中包括可可鹼,血清素,這兩個是天然因素,還有鎂,能夠解除壓力,還有可可脂可以消除膽固醇。

巧克力在法國已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自1994年在巴黎召開第一屆巧克力沙龍起,巧克力沙龍展慢慢成為風靡全球的一個盛會。

新唐人記者李婷、劉月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