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五彩繽紛琉璃南瓜藝術展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美國人用“吹”出來的南瓜為教育項目籌款

社區廣角鏡(160)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很高興,又和您在「社區廣角鏡」節目中見面了。今天,我們先到韓國參加歷史文化慶典;再到台灣參觀歷經數百年,依然維持著原貌的赤嵌樓;然後來看看美國人如何用"吹"出來的南瓜,籌集教育資金;還要品嚐法國香香甜甜的巧克力,用野薑花做成的各種美食和飲料,等等等等,我們有許多好節目要和您分享。

感受百濟的氣息─2010世界大百濟典

每逢秋季,韓國都會迎來各種慶典。其中,大百濟典是韓國代表性的歷史文化慶典。遊客們可以觀賞並且親身感受到1400年前百濟的輝煌。

馬來西亞舉辦“第一夫人峰會”

由馬來西亞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主辦,馬來西亞首相夫人主持的全球首屆"第一夫人峰會"10月11日到13日,在吉隆坡召開,會議主題是提升兒童教育和福利課題。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及僑界歡慶雙十節

今年的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99年國慶。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和旅英僑界,分別在10月7日和10日舉辦了慶祝活動。

永恆之城 台南市一級古跡赤嵌樓

提起台南府城重要的古跡標誌,就不能不提到赤嵌樓。歷經了明清兩個朝代,還有日據時期的統治,現在赤嵌樓依然維持著原貌。一直到1982年,正式被列為國家的一級古跡。

開幕做公益 時尚二手書店前進台中

台北有一家知名的二手書店,經營有方,已經成功的開了四家分店,現在,他們又進駐台中,在開業的第一天推出公益活動。

五彩繽紛琉璃南瓜藝術展

中國人經營二手書店做公益,美國人用“吹”出來的南瓜為教育項目籌款。現在就請隨我們的記者去加州舊金山灣區,觀賞一下玻璃南瓜藝術。

王子發起牧場日 倫敦街道現羊群

您能想像成群的綿羊在英國倫敦著名的薩維爾裁縫定制街啃食青草的情景嗎?這是10月11日英國"薩維爾街牧場日"慶典活動的部分內容,這個活動將持續一個星期,讓我們到現場去看一看。

不一樣的法式巧克力

第十六屆巴黎巧克力沙龍召開前期,甜甜香香的巧克力成為巴黎人最關注的話題。法國巧克力作為法國美食中的一部分,也是法國人詮釋高雅品味的體現。

野薑花創意食品 香味撲鼻齒留香

每年的八月到十月,是野薑花的主要花期。台灣新竹縣的內灣老街,為了打造品牌特色,許多店家運用盛產的野薑花,做出了各式各樣的食品,讓秋天的野薑花不僅好看、好聞,而且更好吃。

美國餐桌上的美味---希臘鱸魚鱸魚自古以來就受到美食愛好者的喜愛,北宋時期的文學家范仲淹就有著名的詩句“江上來往人,但愛鱸魚美”。今天,來自希臘的鱸魚成為了美國人餐桌上的美味。

麗蓮•阿玲──走進加拿大歌劇新作

說起歌劇,可能有些觀眾朋友會覺得陌生。加拿大溫哥華歌劇團歷時三年,創作了一部新的歌劇,講述了上個世紀20年代,一位叫麗蓮•阿玲的女子,徒步從紐約前往俄國的旅程。下面就讓我們到綵排現場看一看,還可以借這個機會走進歌劇的世界。